Tuesday, February 8, 2011

新年。离别

这个新年我并不开心,
我想我家人,亲戚们都一样。。农历新年前本应开开心心的办年货,买新衣。。
但我们都以沉重的心情出席丧礼。。。


大舅舅在年二十七发生意外,令我们在新年气氛中惊醒。当天早上姐姐打电话告诉我“大舅舅出车祸,情况严重,你看紧妈妈。”充满睡意的我立刻惊醒。。妈妈从巴杀赶回家 ,眼眶已经泛红。他在陈秀莲路被一辆行走着巴士的引擎盖铁板割到腹部,伤口很大至看到内脏。救护车在十五分钟到场,但是由于太过疼痛而在救护车里昏倒。。

我们立刻赶去陈秀莲。那是妈妈从小长大的地方,虽然 屋子都拆了,但是我舅舅他们和一班乡亲都每天到那边报到。他出事时,小舅舅和其他朋友们都在场。听到他说“很痛,很痛。。我很难呼吸。。”
舅母他们赶去医院,我和妈妈在那陈秀莲等消息。。

第一个消息,帮忙扶着舅舅的朋友说,割伤伤口很大,但是应该没大碍。。(那位朋友由于看到这么大的伤口和内脏,已经抖到不行。)
第二个消息,医生说淤血倒流心脏,救回的机会只有五十五十。。。
第三个消息,十分钟后,医生宣布不治。。。

妈妈听到电话后崩溃大哭,连站也站不稳。口中就一直说“走了,我没了一个大哥。。没了。。”
当时的我也不停的流泪,脑海里浮现出大舅舅的画面。。

由于过几天就是过年了,佛教徒的我们还得回去收拾神桌才能过去。看着妈妈强忍泪水的收拾,电话不停的响。。心理面还不能接受这事实。

“为什么没病没痛的说走就走呢。。。”
“为什么舅舅年也不能过呢。。。”
“为什么这飞来横祸就这么巧让我舅舅遇上?可能差几秒,就不会碰上了。。”

晚上,我们到了大舅舅家后,第一时间就上前去看他的遗容。。他的样子就像很熟睡,一点也没变。但是就是忍不住眼泪,很不拾得,真的。。放不下。。。

我的舅舅从小就很喜欢作弄我,看到我一定大笑的打打我一下说“ah girl, 又黑了!”我也会摸摸他的大肚腩说“你有胖了!减肥啦。。。”虽然不常见到他,但每次见到他,他必定是笑容满脸,带给别人欢笑。他还很疼表姐,每当说到她,大舅舅就会大笑。“我家的肥妹。。。哈哈哈哈哈。他没说完整句话就大笑了。
妈妈说以前和他做生意十多年,说他做什么都有商量,从不吵架,朋友很多。。他是多么的好啊。。

摆设灵堂的两天,虽然快过年,但是他的朋友们都不忌讳的来见他最后一面,可见他结交满天下。
灵堂并不冷清。。他,并不孤单。。。

时间离初一不远,唯有在年三十晚出殡。
团圆的日子,但是我们并不能团圆。。
当天,要把他送走了。大家的心都很酸。。嚎啕大哭。。
我们不愿意,不想让他离开。。
但是这已成事实。。
永别了。。安息吧。。我的舅舅。。
不必挂念我们。。
我们的心中永远有你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