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30, 2011

Recall 2011


不知不覺,又一年了。看囘自己去年的 "Recall 2010" 覺得自己今年退步了。

http://krystaje.blogspot.com/2010_12_01_archive.html

2011在年頭,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。雖然是坐在辦公室,但這囘令我學到很多實體的東西也做囘和科係有關的工作。幸運的是,與同事們相處得很好。在那裏工作后,讓我知道應該繼續我的學業,以前學的都只是略懂皮毛,我需要增加自己的知識。新年前,也發生了一宗讓我家人和我心痛不已的事,舅舅在新年前夕意外去世,年三十晚大家的團圓飯成了出殯日。

在年中,開始籌備升學計劃。過程還真麻煩,但還是期待的。朋友們聽到我要去臺灣的反應除了驚訝,還是驚訝。畢竟我曾告訴過他們我沒很喜歡東方國家。但從3年前已選擇以華語來修大衆傳播就沒辦法更換了。媽媽更爲擔心。雖然我沒從哪裏得到認同,但她還是讓我來了。

終于,到了上機的那一刻!百感交集~ 來到臺灣后過了兩個星期我長那麽大最痛苦的時段。沒有家人與朋友的陪伴~~ 每一天就只會責怪自己和擔心以後的日子。回到沒自信的我~ 我努力的奮鬥著。。。我一定要完成著一個夢。在這期間還讓我發現,他。。。原來同時愛著別的女生。多年的愛情與信任在一瞬間消失!心痛得無法形容~

年尾了,好不容易撐過來。已來了臺北四個月。還會有一些看不懂的華語,聼不懂的話,不會走的路,我還是走過來了。在這裡,認識了一批新的朋友,他們趕走了我的寂寞、無奈和悲傷。

我很認真地看待臺灣所發生的一切,這兩年也將會是如此。
第一次,享受工作,愛上我的上司。
第一次,離開家裏到囯外留學。
第一次,經歷那麽低潮的時段,也許後頭還有更多吧。
第一次,被朋友們連續一個星期感動得流淚。
第一次,被別人說我的樣子很拽很愛玩,還好相處后說我是傻的(我比較沒那麽傷)。
第一次,那麽的堅持。
第一次,每天都準時上網,就是爲了和他/她聊天。
第一次,每天都自己煮飯~ 原來媽媽的工作很累的。

在家庭上,我很感謝他們對我的支持。雖然我知道他們懷疑我的能力,但他們依然疼愛我,讓我選擇我的夢。不管別人說什麽。。。
Dear:
媽媽,諾不是我,你可能已能退休了~我真的很内疚。
姐姐,家裏就剩你照顧媽媽~ 讓你累了。
哥哥,讓你擔心了~

在友情上,讓我很感動。在來臺灣之前才知道他們對我是真的多麽的關心,他們 我人生的一大部分。我想說,我真的真的很害怕歡送!感覺好像歡送友情似的,我希望這兩年的時間不會成爲我們之間的隔膜。雖然去到那麽遠,但是還是無時無刻惦記著他們。真的。。。
台灣的朋友,謝謝他們成爲我的良伴,這種互相扶持的感覺讓我覺得很窩心。他們讓我知道,原來我的樣子真的很~~

在愛情上,知道愛情並沒有對錯,但真的傷透了。對於他,我心裏已有數~

2011,我學習到獨立、堅持、拒絕和忍耐。

今年给自己的评分。6.5/10


2 comments:

  1. 你值得更高的分數啦~傻婆!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真的假的? 哈哈哈 沒那個自信拿那麽高分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