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4, 2011

学习。拒绝

看着自己的部落格,越来越少写自己的心情。(无奈)
可能人长大了,心事都有口难言。

最近力不从心,
让我不禁的想,到最后,谁帮我呢?谁体谅我呢?
在我失意时,我会这么想。但是这个想法是错的。。。

怎么说呢,
有时别人要求帮忙时,很难拒绝,尽力的帮别人完成。
但最后没人帮你时,就觉得好不平衡噢。我想,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吧。

这让我领悟了一个道理。
人是自私的,
所以就算你帮了别人,也不要期望别人帮回你。
能帮就帮,但不能盲目的帮。
能做就做,但不能盲目的做

我想,该学习如何拒绝了。

P/S:要学会拒绝,做自己该做的,能做到的事;学会拒绝并不代表你无能,反而说明你有自己的衡量标准,并且能够做好你该做的及能够做的事情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